我院史文磊教授课题获2024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军人才培育专项课题重大项目立项

  • 2023-10-09

  • 作者:

  • 浏览次数:10

    经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研究,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批,2024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军人才培育专项课题立项名单于近日公布。我院史文磊教授“战国秦汉出土与传世文献词汇语法差异研究”获青年英才培育重大项目立项。


    项目简介:近年出土了大量战国秦汉文献资料,初步比较这些文献和同时期的传世文献发现,二者在词汇和语法上存在不少差异。本课题拟以此为主要问题,以分析性(analyticity)词汇语法特征作为切入口,挖掘战国秦汉出土文献与传世文献的语言差异,合理运用现代语言学理论加以分析,还原更加准确的上古至中古汉语语法史与词汇史,揭示演变规律,探究背后动因,并为更加准确地诠释出土文献相关字句提供可靠的语言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