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籍出版社走访浙大文学院

  • 2023-05-16

  • 作者:

  • 浏览次数:98

 2023年5月11日,浙江大学文学院与上海古籍出版社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展交流洽谈。上海古籍出版社是浙江大学文学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学生就业实习对象单位,本次座谈会是继2022年浙江大学文学院与上海古籍出版社签订三项合作协议后首次线下交流洽谈,对双方来说意义重大。

 上海古籍出版社总编辑奚彤云、古籍出版中心主任杜东嫣、第一党支部书记查明昊等、浙江大学文学院院长冯国栋、副院长真大成、古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周明初、古籍所副所长王诚、古典文献学专业副主任陈东辉、古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教授何诗海、百人计划研究员赵江红、综合办主任王国英参与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真大成主持。

交流会伊始,上海古籍出版社参会人员在文学院老师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建馆,共同接受了红船精神教育,回顾了我校历史沿革,增进了对近年来我校党建成果以及在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优秀师生榜样的了解和认识,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如何创新党建形式、增强党建效果、打造高质量党建品牌交流了意见。


 随即两方移步成均苑四幢107会议室,开始交流洽谈。浙江大学文学院院长冯国栋对上海古籍出版社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文学院专业构成、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浙江大学文学院与上海古籍出版社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在许多项目上已经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期待两方能赓续优良传统,彼此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广泛化、深度化,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之上再立新功。

 上海古籍出版社总编辑奚彤云对文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规模结构、研究类型、出版物数字化进展等多个方面概述了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她认为两方的合作是大有可为的,希望能和浙江大学多沟通、与文院老师们多交流,熟悉学院正在进行的项目情况,从实际情况出发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共赢。上海古籍出版社古籍出版中心主任杜东嫣、第一党支部书记查明昊等相关业务领导介绍了各中心与编辑室的具体负责业务、目前接手项目与未来规划,他们表示上海古籍出版社随时欢迎文学院老师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研究方向一起合作开展项目。

 浙江大学文学院参会老师们对上海古籍出版社的邀约做出积极回应,各位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个人和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与方向、正在开展的课题研究项目、遇到的问题等多个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对在未来如何与上海古籍出版社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构想。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座谈会在热烈而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双方就业务合作、党建共建、学生就业实践等多个方面达成了一定共识,期待双方能携手共开新局,为文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