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文学院赴南京大学调研

  • 2023-04-28

  • 作者:

  • 浏览次数:10

编者按:浙江大学文学院的正式成立,是有百年传承的中文学科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成立以来,学院心怀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有中国气派、浙大风格的一流中文学科。对照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育人目标,对照建设世界一流中文学科的发展目标,为进一步实现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院制定了2023年调研学习工作计划。

425日上午,浙江大学文学院院长冯国栋、党委书记李铭霞带队访问南京大学文学院,学院综合办、人事科研、教育教学相关科室人员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董晓、党委书记倪蛟、副院长傅元峰、副院长童岭、人事秘书张晓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马晓娜、学院图书馆馆长黄静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董晓院长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南京大学文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等情况做了介绍。冯国栋院长对南京大学文学院的热情接待和介绍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文学院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团队还参观了南京大学文学院域外汉籍研究所的资料室。


本次调研座谈进一步深化了我院与南京大学文学院的情谊和联络。通过开展调研,学习兄弟高校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育、学科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亮点和特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开新思路、寻求新方法。



此次调研学习,也是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教育教学大讨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学习交流和有益探索,进一步解决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切实问题,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切实担负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重责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