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的大众文学出版与传播研究》

  • 2022-01-28

  • 作者:

  • 浏览次数:33

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应用对策研究与科普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作者:陈洁     出版时间:2020.10    出版单位:浙江大学出版社

本书为作者所著数字出版研究系列专著的第三部,在前两部关注教育出版和专业出版的基础上,更是着眼于与文学相结合的大众出版领域探索。深度分析数字时代的大众文学出版与传播,从阅读、创作,再到传播、产业,通过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相结合,探寻大众文学出版的品质坚守与数字出版发展新路,探讨我国数字出版发展对策。

本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创新和学术价值,在资料选取上,广泛调研和借鉴国内外出版发展最新动态;研究视角上,多维度地对大众文学出版的关键问题做了比较系统地梳理与深入的阐释;体系架构上,从数字化视角入手,落实到大众文学出版这一新近重点领域探索数字出版发展新问题,构建了相对完整和深入的研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