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文学院召开校友新春茶话会

  • 2024-01-19

  • 作者:

  • 浏览次数:56


共叙传承,共话未来。112日下午,浙江大学文学院召开校友新春茶话会。浙江大学文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浙江通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吕建明及来自各领域的优秀校友代表参加座谈。浙江大学图书馆馆长、文学院教授楼含松、学院院长冯国栋、副书记郑英蓓等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友分会秘书长王自亮主持。

茶话会开始,王自亮秘书长总结了文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在广泛联络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助推文学院学术交流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分会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校友组织的积极作用。今年,学院将围绕密切校友与学院联系、成立校友实习实践基地、开展文学类活动等方面做好校友工作。

冯国栋院长代表文学院向心系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围绕立德树人、引人育才、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改革发展和建设成果。同时着重介绍了目前学院教师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并希望在座校友开诚相见,相互交流,一起为学院今后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与会校友代表踊跃发言,就学科建设、校友工作、提高影响力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校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对文学院发展给出建议,并表示愿用实际行动支持学院未来改革发展。

吕建明会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每次参加校友活动都能留下深刻的印象,昔日与校友交流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无论在哪里,“文学院校友”是大家共同的身份标志。文学院将继往开来,笃行不怠,在校友们的期待和助力中稳步发展,期待校友们能常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