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广东省个私协会系统“红联共建”党建工作培训班(第一期)圆满举办

  • 2023-11-30

  • 作者:

  • 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提高广东省企业家综合能力素养,不断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2023年11月22日,广东省个私协会系统协同浙江大学文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开展“红联共建”党建工作培训班”,协会10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文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卢洪波致欢迎辞,她代表浙江大学欢迎各位的到来,也希望此次培训给大家带来的学习所获能运用到各位的工作与生活中。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白云电器董事长、省个私协会会长胡德兆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抓住此次集中培训的机遇,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践。

       杭州,平台经济发展强劲,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已形成直播电商、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等平台经济百花齐放的格局,此次学员到此,会让大家感受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让大家认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激励大家积极拥抱数字经济大潮。

       此次培训以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采取讲授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研讨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进行。

       此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庞虎;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楼迎军;上海报业集团澎湃新闻网副总编辑、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胡宏伟等相关专家为学员授课。课程结合学员要求,围绕《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数字经济时代的逻辑重构与思维创新》、《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浙江路径》等几个部分开展。几位老师因势利导、循序善诱,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为日后的企业发展方向奠定了理论基础。

       我们带领学员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还参观了海康威视集团,学习传统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亲身感受企业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制造带来的科技魅力,让企业家们深受启发。

       我们带领学员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还参观了海康威视集团,学习传统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亲身感受企业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制造带来的科技魅力,让企业家们深受启发。

      三天的课程,干货满满。通过参观和交流学习,企业家们充分感受到浙商精神。此次培训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启航。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提振信心,把这次学习的浙江先进发展经验和做法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积极为广东省经济高品质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