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70级校友秩年返校活动顺利开展

  • 2023-04-21

  • 作者:

  • 浏览次数:10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418日、20日下午,浙江大学文学院两批70级校友及其家属先后欢聚杭城,重返母校,拾忆往昔。

在紫金港校区,校友们首先参观了校史馆,通过志愿者鄢佳慧同学的讲解与馆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校友们重温母校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聆听母校坚定前行的足音,也回忆起了自己当年的求学时光。在古籍馆一楼,校友们参观了浙里的科学家精神展。看着竺可桢、李政道、程开甲、林俊德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照片和事迹,校友们纷纷表示这些科学家们的求是精神也照亮了他们曾经的求知之路。校友们在志愿者导览下环游校园,经校友林、图书馆、求是大讲堂等地,一览紫金港校区的美丽春光。


在西溪校区,校友们漫步绿荫道上,辨认当年亲手栽种的“小树”,寻觅往昔读书生活的痕迹,在保持着原有建筑风貌的图书馆前留连,感慨物换星移。大家对比母校的旧貌新颜,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切身感受母校蓬勃的发展。不少校友感叹到,在那段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青春岁月里,他们有幸遇到了一位位治学严谨、循循善诱的良师,也结识了相伴一生的挚友。




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李铭霞老师、党委副书记郑英蓓老师以及团委张瑛泽老师分别在紫金港校区成均苑、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接待了来访的校友。李老师、郑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多年来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指出校友是学院发展进步的见证者,是学院最珍贵的资源,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校友们也畅所欲言,回顾起亲切的同窗情、师生情。尽管时光荏苒,尽管已从风华正茂到白发苍苍,但记起杭大大先生们授课的场景,依然会觉得无比幸福;看到如诗如画的新校区,始终感到无比欣慰。最后,李老师、郑老师为每位校友送上了浙江大学校友会准备的毕业50周年荣誉证书、浙江大学校徽以及文学院为校友们定制的帆布袋、学院宣传册等精美纪念品。校友欢聚会上笑声不断,感动满满。


一程山水一年华,虽然相聚的时光短暂,但同窗与母校,友谊与师恩,永远是校友生命中最温暖的回忆和牵挂。我们也期待更多学子重回母校的怀抱,期待下一次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