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3年暑期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 2023-09-08

  • 作者:

  • 浏览次数:71


96日上午,文学院2023年暑期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以学校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为指引,围绕学院现阶段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堵点,进行了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学院领导、两委委员、高层次人才、各研究所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铭霞主持。

李铭霞书记作了《党建引领,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杜江峰的报告主要内容。她总结了春夏学期党建重点工作;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了工作部署;围绕“人才强院”核心战略介绍了学院人才引育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持续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快培育新锐力量,不断构建和谐人才发展生态。


冯国栋院长作了中文学科建设分析。全面梳理了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存在的优势、短板,以及新发展格局下面临的挑战。他指出,全体师生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更高使命愿景引领下努力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拔尖造峰、力争上游,持续提升学科的国内外声誉和影响力。


真大成副院长对学院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做了汇报。他强调,必须严把进口关,多措并举加强过程培养,切实提升研究生出口质量。他指出,要锚定一流目标,锚定国家战略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在期刊建设、标志性成果凝练、品牌学术活动建设、社
会服务
方面实现新的跃升


何诗海副院长就学院教育教学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做了介绍,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的关键和重点,不断推进教育教学创新,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培养、学科布局与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资源拓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建议。



冯国栋院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院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高远使命为引领,奋力建设具有中国气派、浙大风格的一流中文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