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简介

  • 2022-02-08

  • 作者:

  • 浏览次数:476

浙江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成立于1999年,现有教师10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2名,特聘副研究员1名。现任所长为周明初教授。

中国古代文学学科于198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博士生导师8名。该学科是浙江省省级重点学科,经前辈著名学者夏承焘、王焕镳、胡士莹、徐朔方、吴熊和等先生的努力,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传统,其总体水平在全国同类学科中处于领先地位,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近年来,王德华教授的楚辞与魏晋南北朝文学研究,胡可先、陶然教授的唐宋文学与词学研究,周明初、徐永明教授的明代诗文研究,汪超宏、楼含松教授的古代戏曲小说研究,均有一定的开拓,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近十年来,出版专著32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重大招标项目3项,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1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6项,获省部级以上社科研究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等。